close

    都議名門喜事多,誰解其中步步辛。
    她從窮街陋巷走進深府大宅,原是又回到了那看不見硝煙的戰場。
    面對生活,是親人與敵人的權衡;
    面對婚姻,是男人與女人的較量。
    命運是場劫殺,愛情升為棋局,是誰以真心為子,不為勝負,只為無悔!
    ******
    任這時光倒流,看那世事變遷。
    聞這襲人花氣,著那錦繡華衣。
    再回首,才發現她陷入的是一場盛世繁華的舊夢……

關鍵字:古代、HE、穿越

 

嗨,好久不見,我又回來了(心虛)
工作的事讓我遭遇打擊,但我也大概知曉該如何是好了,所以大家以後應該會經常看見我吧(希望)
而且貓同學北上也少一個人陪我解悶,只好自己寫心得了。
貓同學:(炸毛)關我毛事?!

 

名門喜事我看了非常久,不是不喜歡,是太喜歡了,反而捨不得看完。
所以被我拖了很久的1/3才在上禮拜又重頭看起啃光光。挑黃道吉日挑好久阿~

 

女主角白文蘿(蘿蔔)在穿越前是個類似殺手的人,說類似殺手是因為作者沒有直接說過蘿蔔的職業,但蘿蔔具備許多殺手的技能,例如冷靜、殺人技巧、色誘媚惑(!)等等。
但當蘿蔔穿越後卻到了一個平常的農家(還更慘,他們不務農!靠刺繡!),僅有孤兒寡母,身為長姐的蘿蔔身體非常虛弱,不止之前的武術技巧施展不開,單純的農家也讓蘿蔔隱藏起不符年紀的性格。
但情節要發展自然要有些超展開(喂)
所以蘿蔔遇見了受傷逃跑躲進家中避難的上官錦,她的沉著智慧也引起了男主的注意。
當然,也只是注意。不然男主大概就會被控告戀童了(作者:!!)

 

這邊我要吐槽ㄧ下。
男主自從對蘿蔔有興趣後,看到蘿蔔常在內心稱她為「他的小獸」
雖然我很愛男主,他個性沉穩有心計又堅定,跟蘿蔔非常般配。
但是蘿蔔是活生生的人類不是動物好嗎?!!(大翻白眼)
而且蘿蔔什麼時候是你的了阿?!!(繼續翻)
這根本是一廂情願自以為是外加心理有偏差好嗎= =

 

好啦,吐槽結束,扣掉這點我對上官錦的欣賞就源源不絕了XD
要能夠寫出讓我欣賞的男主實在不多,
像媚公卿的王七我就很看好他不出十年一定會納妾(忘拔蛋阿你這讀者!)
又例如我最近在追的重生之嫡女無雙就很想叫九殿下快長大(翻白眼),根本就小屁孩ㄧ枚阿(不過目前追到一半智商有提升了阿米豆腐)
而上官錦雖然表面吊兒郎當,但內心就是堅定好兒郎阿!因為環境堅苛,所以反正更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不為外在動搖。

 

整篇文有謀略有心機有平常人的私心,配角的個性也完整立體,非常精采,雖然難免也會有無奈,不過太順風順水就是金手指爽文啦XD
我喜歡蘿蔔即使嫁人後自己也有許多問題要面對,但ㄧ旦穩定後便將自己的親娘芸三娘接離開那個牢籠,不忘本的孩子什麼的最可愛了=  = +

 

最近看的幾篇文剛好都有生產篇,這段我很喜歡。裡面有蘿蔔長久以來的堅強倔強和上官不經易流露出的心疼體貼。

 

    “長,卿。”趁著有片刻的間歇,自陣痛開始後,她第一次開口出聲。

 

    “什麼?”上官錦趕緊湊近去,一臉緊張地問道。

 

    “你,出去,有木香她們在這,就可以了。”她說了一句,不等他說話,歇了口氣又接著道:“我不想你在這看著!”原來痛,真的會讓人覺得委屈!她怕一會,她會真的忍不住哭出來,會不出勁來......

 

    上官錦愣住,木香和沉香還有穩婆都站在一旁不敢出聲。

 

    “出去吧......”眼見又一陣陣痛要來了,白文蘿遂皺緊了眉頭,有些著急地看著他。

 

    上官錦回過神,抬起她的手,吻了一下說道:“好,我不看。”他說著就放開她的手,然後將旁邊的棉布拿過來,用力一撕,就扯出一長條來,隨後就往自己的眼睛那蒙住,系好後才重新握住她的手道:“別擔心,我會陪著你,不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s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