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沒有浪漫細胞的女人被月老通知要去把她的命定愛人帶回來,否則將孤苦終老。
可那死男人長啥樣?不知道。
什麼個性?不知道。
做什麼的?不知道。
不找行不行?當然不行。
認為凡事皆有邏輯的蘇小培這回是踢到鐵板了。

一句話:這是一個現代女心理學專家到古代和一位萌壯士談談戀愛破破案的故事。

關鍵字:穿越、月老、HE、犯罪心理

 這裡其實我沒有加入電腦我的最愛裡,要登入時通常都是搜尋amisafa

然後就會看到農產品交易行情站,其實還蠻妙的←農行情站:該覺得妙的是我吧,幹麻學我!

 

 ----

光看簡介不是我的菜,覺得莫名,穿越就算了,月老跑出來幹麻,可以多領便當嗎?

看起來頗像要搞笑又不好笑的奇怪劇,就一直沒動心去看。

但在此要感謝批踢踢的版眾如此強力推薦,讓我不知道哪根神經觸動決定點閱了它。

 好好看v( ̄︶ ̄)y

 很多人都說壯士好萌阿,但我不覺得(o),雖然我也很喜歡壯士,他有男主的風範和討人喜歡的點,

有人可以告訴我壯士的萌點嗎?XD

女主蘇小培來到了古代陷入了困境,先不提她在現代俏麗的短髮,在這裡被認為是還俗的姑子,

她的專長心理學,完全是個無用武的能力,一個現代人,習慣了所有方便的科技,到了古代卻連賺錢的能力都沒有。

這點在很多小說中比較少被提及,當然她也有外掛,就是死皮賴臉賴壯士XD

這邊我並沒有很喜歡,太厚臉皮了(沒法,本人在下非常ㄍㄧㄥ)

但思考下,若蘇小培不如此,大概到第三章這故事就結束了,

女主立即餓死或是被一些不懷好意的人送走了小命,她其實也只是想存活,在生存的前提下,還談什麼臉面都是浮雲阿。

蘇小培身為現代人,用語自然非常現代而不自覺,壯士常常糾正她。

這點很用心也很可愛,畢竟很合理阿,光地域性的用語都略有不同了,

何況是時代差距,我想蘇小培被糾正時應該跟我有一樣疑惑,意思不是一樣嗎?都聽的懂阿XD

          冉非澤又看了看,沒說話,猶豫了半天,說道:我倒是可以幫姑娘看看腳上的傷,只是……

   只是什麼?

   當說有何顧慮。

   壯士有何顧慮?

 文中女主死掉很多次,是那種真的小命歸西的那種死掉,

當然她尋郎任務未完成,又會被月老送回古代,這邊也很真實,

畢竟女主對那環境不熟,防備心不足,雖然說有防備心也不一定有用,但現在和古代所需注意的事情一定不同。

 

 

提完嚴肅的設定點,聊劇情。

 

 

壯士和蘇小培相處非常可愛,天生一對大概就是如此。

裡面的刑事案件雖然有點恐怖到誇張,心理學和推理部分其實禁不太起細究,

但若只是舒心看小說的心情,案件是精采的,裡面大魔王變態到神經病阿阿阿!

 

起承轉合非常好,後面我有噴淚,就算是happy ending也讓人捨不得關掉網頁。

 

我還跟貓同學說:「我有點後悔把它看完

貓:「不好看?」

 我:「太好看了,看完就沒了TAT

 貓:「……

 最後附一小段剛開始時蘇小培和壯士的對話,從這可以稍微窺出壯士的性格,

他雖然守著世俗非約定俗成,但腦袋很活絡阿XD

 

壯士都抓過什麼賊,說來聽聽?讓她也長長見識,增加一些在這個世界生存的常識。

 我說了你便能懂?欠揍氣質頓然彌漫開來

 蘇小培無語,好半天道:我不懂的再向壯士請教

 那多累,這許多樁事呢,沒法這般細說

 蘇小培不氣餒,又問:壯士只說與人競爭捉賊的事裏自認最精彩的一次好了。

 嗯,這倒是好說。冉非澤清清嗓子,開始說了:那是在駱駝嶺,我要去捉那大魔頭趙晟知,結果一眾江湖人也在,非要一起湊熱鬧。

 嗯嗯。蘇小培很配合地點點頭,問:那你怎麼辦?

 當說如何處置的。

 好,好,那你是如何處置的?聯手群雄大戰魔頭,臨勝關頭再出妙計,從眾人手裏奪下了大Boss,盡顯英雄氣概?

 我給他們下了瀉藥,把他們全留在山下了,然後自己上了山,將那魔頭擒住。

 蘇小培愣了愣,反應了一會確認自己沒聽錯。瀉藥?

 對。壯士大人神色如常,藥到人除,清靜了。

   蘇小培覺得自己得慎重評估分析這位恩公究竟是什麼人格了,這麼坦然的下黑手,真不是一般人啊。

 等了等,看冉非澤沒有再往下說的意思,蘇小培只得再問:然後呢?

沒了。

 沒了?不是自己上了山擒魔頭嗎?

 對。但那處沒甚花俏,你想知道精彩之處,那便是我用瀉藥解決了那些煩人的武林人士,那次行事最是簡單有效,我覺得甚好。

 蘇小培無語,好吧,他們想的重點完全不是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s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