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了,從古代穿到現代。
    變身了,從英俊少年變成平凡女孩。
    現代平凡女孩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打工、賺學費、貼家用、背試題、磨筆頭……
    對了,秦同學,你有什麼特長?
    啊,琴棋書畫(聲音越來越低,呃……吃喝玩樂……
    秦秣:我是醜小鴨,但我也可以很優雅。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封面是否平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在歲月的琢磨中,讓自
己的書即便外表簡約,內裡依舊如詩如畫。
    改造紈絝子弟,其實是一件非常有價值的事情。

關鍵字:現代、穿越、古穿今、男穿女、HE

 

恩,這是一本披了很多不佳皮草的書。

各位英雄需要有慧眼和勇氣才能發現裡面其實充滿寶藏XD

 

首先是書名。書名不是不好,只是和內文差異甚大,

你能想像醜女貝蒂跑去圓明園彈琵琶嗎?

恩,書名和內文就是像這樣的跑錯棚。

 

然後是簡介,和那個我自己打的關鍵字XD

不論是男穿女女穿男或是古穿今,以上兩者都是我的大雷之一。

我實在很難想像主角心理轉變,而且私以為與其這樣倒不如直接寫GLBL,又弄什麼男穿女或女穿男,實在很不甘不脆。

而古穿今又很容易把古人寫成容易大驚小怪的白痴

(已經遠遠超過劉姥姥那程度了)

像是過時又俗氣的搞笑劇,讓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以上都是我的偏見沒錯XD好孩子不要學=  =+

但這本也讓我大開眼界,

宋朝的秦陌()變成現今的秦秣(),他是花了許多年、經歷過許多事,

慢慢一點一滴願意接受如今的自己,

也不斷的體悟宋朝的自己如同飛雁過境已回不去了。

在這當中他仍是會掙扎,仍會受到女性吸引,即使後來接受了方轍,

對於和方轍發生親密接觸這件事,他也是做了很長的心理建設,

描寫的轉折十分細膩,讓我可以很平順且接受無礙的嗑光它XD

 

這本我已經看了三次,

不是那種「阿,三十分鐘後我要睡覺(出門),挑點片段來看看吧。」的三次。

是認認真真的「我要再看一次這本書,那裡可以勻出時間呢?」的這種三次。

畢竟秦秣是宋人,因此說話即使是白話,難免會有些吟詩場景XD

而自然會吸引住秦秣的,也可以說是古色古香。

這邊我形容的不好,但我想說的是,我想有人可能會覺得通篇有些做作,

(但我個人沒這感覺,而且很愛)

但想想秦秣畢竟一開始骨頭是宋朝骨()

地點又是中國大陸,

我相信再怎麼做作都贏不了瓊瑤阿姨啦= =+(被拖走活埋)

 

在裡面,秦秣改善家裡環境的方法之一就是寫作,

因此裡面出現好幾則故事,作者不至於把故事全寫出來,僅是寫出大綱,

但個個都是吸引人的好故事,

墨筱笑的另一個作品「仙渡」就是從其中延伸出來的,

使得這本小說就像百寶閣一樣有更多驚喜和豐富感。

 

咦,我好像沒啥提到男主方徹喔XD

(只提到名字,噗)

方徹我也是很喜歡,只是篇幅有限,

咱們和蘇東坡是好友的秦秣讓我忍不住要多著墨些XD

方徹一開始就是個衝動難搞的死青少年XDDD

但我無法討厭他,除了作者把他寫得很可愛外,

還有因為遇到秦秣真的很值得同情他XDD(大誤)

他很早就知道他深受秦秣吸引,只可惜那時秦秣的性向還很正常阿正常()

因此被秦秣三番兩次的無意有意拒絕了,

他不是沒想過要放棄(從他被吸引到秦秣接受,中間隔了很多年)

只是他幾次最後都發現他無法,

還好方徹和秦秣最後還是圓滿了(大心)

 

這本小說要我形容,我會用

「發思古之幽情」和「風流倜儻」這兩個詞來形容,

至少我在看的時候,這兩詞一直晃過我大腦XD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它: )

(不喜歡就不用跟我說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s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