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黑咖啡、右手執杯左手摸杯緣;
常用左手拇指與食指捏眉心;
低著眉眼、抿著嘴的沉思模樣;
三十三歲,屬馬,天蠍,十一月十二日生;
不喜歡吃起來沙沙的食物……
天!這個據說在一場車禍中喪失記憶的麵包師傅究竟是誰?!

他從不信鬼神的,可是發生在他身上的事卻不由得他不信。
他知道這是他的報應。
誰要他去欺騙一個那麼善良的女人,還強迫她去拿掉他的孩子。
可,既然是報應,為什麼不乾脆把他的命收走就好,
要這樣把他的靈魂放進另一個身體裡,又將他的身體毀壞,
讓他再也回不去……

 

關鍵字:現代、借屍還魂

 

原先借這本只是純粹無聊,書名和簡介有點淡淡老派梗

老派梗一向是我的愛菜,我就帶回家了XD

 

看到封面的18X圖示時,微愣了幾秒,我想我還是不太習慣飛田的新突破。

雖然明明之前一直希望飛田可能不用這麼保守,但真突破了又……

我想我就是傳說中那他媽的難討好的讀者XD

(但這本18X的很自然!哇尬意)

 

封面很美,我愛死了,但跟內文一點關係也沒有,噗

裡面有一隻叫做阿海(台語)的狗,

會裝的一臉和善誘人進家門,等門關上再狂吠,(這狗兒手段高!)

沒有貓

男女主角似乎也沒有這麼青春夢幻踩著鐵軌還在上面接吻。

(女生還一腳翹起實在太經典了!我一直想到麻雀變公主XD)

 

但撇掉這些,這本我好喜歡!有沒有人要買來送我當生日禮物!(被踹飛)

完全不在我預期之內,這本非常的細膩,情感細膩,用詞細膩,對白場景劇情也像粗針毛線一般一環勾著一環。

當你對某個人的舉動或作為表示存疑時,作者就會用另一段劇情把它勾緊,而且不停的穿插不同時間點的劇情,讓男女主角的想法和性格變的很立體。

 

好吧,我打的太抽象了,上面應該沒人看的下去XD

 

……恩,好吧,我發現我沒有去蕪存菁的功力

剛剛試圖打些劇情大綱,結果我根本把整本只差連伏筆都打出來了= =

算了,就這樣吧。(無力趴地)

總之男主在藉著麵包師傅的身體重生後,個性變得低調而沉穩安靜,

這和他原本的性格差異甚大。

而女主在和男主車禍死亡前一晚大吵一架,即使男主徹底傷了她的心,男主死後,女主仍決定好好把孩子生下撫養長大。

前面就是這樣看起來有點老梗,但續讀之後會發現劇情超乎意料,

而且男主重生前真的是個混帳XD

但卻又在不經易的地方為他有點淡淡心疼。

 

我對這種人物性格立體貼近我們常人

(請不要否認,小說裡面真的很多外星人!!)

的書特別喜歡,當然小說依舊是小說,裡面也有一些小小的夢幻。

不過這樣反而會覺得更加溫馨的容易親近。

 

哎哎,總之我好愛這本書。

完全超乎預期的好看,大家有空找來看吧!

還有有沒有人要送我這本啊?(被拖走埋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s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