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意外丟掉滿身修為後,放棄劍修,踏上禪修之路。

越來越涼薄寡情的性格,讓一路扶持走來的傲嬌相公非常糟心。

道之所求,殊途同歸。

彼岸茫茫,唯心中夢想不滅,道心不滅,勇氣不滅,天真不滅,愛不滅。

關鍵字:古代、修仙、狐狸、HE、萌的我滿臉血

大家在看我胡言亂語前,先看這篇PTT版友dream77的超吸引人心得

然後就可以直接關掉視窗開始看文了喂

 

我就是被dream77吸引手刀看這篇的

但引起我注意的卻不是很萌的小狐狸

(雖然我真的很愛小朋友啦(亂滾))

不過有點歪掉的小朋友比不上我對動物耳朵的熱愛XDD

耳朵還會動來動去的超可愛> //// <

 

這篇我最欣賞的是作者她畫面感十足的文筆

讓每個角色畫面栩栩如生的印在眼前

我不是一個看文字腦中會有畫面感的人

但作者硬是讓我自然而然的就有畫面

非!常!厲!害!

 

裡面我最喜歡的兩個橋段,

其中某段雖然我很想老樣子的爆雷貼出來,

 但我覺得它幾乎可以算是彩蛋了XD 

所以我決定保留下來讓大家自行挖掘 

←一切都是你個人自說自話阿旺拔但

 

下面這個摘錄我喜愛到甚麼程度呢 

大概有半個月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會看一遍

 看到我幾乎都可以說出下一句才想說我應該有點節制 

等過陣子忘得差不多再繼續看

 

這橋段是女主角謝搖籃被困在塔底,

 大家都覺得謝搖籃死了, 

她女兒小初天天用爪子扒塔邊,扒到被她哥制止抓走,只好哭個不停 

然後謝搖籃努力從發臭的池底爬出來, 

小初還不知道她娘沒事這邊

 

正當這個時候,不遠處響起一聲尖叫:“流氓!!!”那聲音脆生生的非常可愛,但是因為叫的太過凄慘尖利,音尾都被硬生生扯破了。 

 “小初?”謝搖籃很快辨別出那是女兒的聲音。

  不遠處一道白乎乎的小團飛快地跑著,邊跑邊回頭看,似乎在躲著什麼東西,蓬松的大尾巴拖在地上,蹭了滿尾灰塵也不管,她只顧飛快奔跑,連前邊的路都沒看,一不留神撞到了謝搖籃的裙邊,摔了個四仰八叉。

  小初脖頸處絨毛像鋼刺一樣豎起,她惡狠狠抬起頭,呲著一口白生生的小尖牙。 

 謝琅適時松開了謝搖籃,他想了想,抬步朝兒子的方向走了過去。 

 謝搖籃屈膝蹲□子,伸出食指勾了勾小肥團的快要掉下來的下巴,笑眯眯歪著頭:“小初寶寶怎麼了?” 

 小初沒有反應。 

 謝搖籃將聲音放得又軟了些,柔柔問道:“小乖初?”

 白毛小狐狸眼睛忽閃了下,卻後退了一步,然後又呆成了一座雕像。 

 謝搖籃嘆息一聲,抬手將她抱了起來。

 小初怯怯縮在她手掌裡,尾巴順著她的手指滑下去,連晃都不晃。 

謝搖籃抬手揉著她的絨毛,低下頭輕輕親了下小初濕漉漉的鼻子。小初終於忍不住哇哇大叫起來:“梁親,涼涼,狼狼……”她帶著哭腔,連個音都發不准。 

她用爪子扒著謝搖籃的胸口,昂著頭親親她的臉,謝搖籃感覺到她舌頭滑過她的臉,又軟又暖。小初又親又舔地膩了她一會兒,這才高興起來,鳳眼彎彎地蹭著她的脖子,軟綿綿地撒嬌:“娘,今天親親的味道怎麼怪怪的?” 

謝搖籃嘴角一抽,沒告訴女兒自己剛從腐肉白骨滿池的骨池之中爬起來。

 小初旋即幽怨地道:“是不是幾個月沒有親親所以生疏了,不行,要補回來!”她側著腦袋把臉伸到了謝搖籃面前。 

 謝搖籃抬手攔住她:“都快親得禿毛了,別鬧。” 

 

 

 

 ---

 最後有發現嗎? 

男主角叫謝琅這名字實在太占人便宜了阿阿阿\⊙▽⊙/

 ←喂喂喂這表情符號也太嗨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s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