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子君第一次見到黃藥師是在桃花島上,那個時候,她的腳上都是泥,頭髮裡也是沙子,有些尷尬的抱拳說:「在下……小女子姓梁,家住隔壁……的島上,久仰黃島主威名,今日得見,果然風姿雋爽,天人也……
黃藥師一身青衣長衫,立於長灘之上,脖子上掛著他失蹤了一個晚上的愛女,不停的喚著:「爹爹!爹爹!我可想你了。」
梁子君想這黃蓉倒是知恩圖報,倘若不是她,自己只怕早已身首異處了,也就不多耽擱了。
「在下……小女子家中尚有些緊要事,不打擾黃島主了,就此別過。」
而就在她一腳踏上自己的小船時,第一次聽到了黃藥師的聲音:「蓉兒,也不留你的恩人吃頓便飯?!」
梁子君心裡一陣叫苦,她當真不餓……

梁子君第一次見到洪七公是在南京皇宮一間廢棄宮殿的大粱上,那個時候她一身黑衣,正拿著刀在片烤鴨,聽見一個聲音說:「老叫化我等了一天,就打了個盹,沒想到烤熟的鴨子就飛了……
「一人一半,鴨屁股給你。」梁子君說著便把一半的鴨子,連同她丟在一邊,原本準備扔掉的鴨屁股,還有一半的佐食一起用紙包好拋給了對面的洪七公。

 

關鍵字:射雕英雄傳同人、黃藥師穿越

 

請讀我的唇,這篇超好看!(抱著書在床上滾來滾去)

 

我看完後完全捨不得看下一本,怕會破壞原有的喜悅,

只好抱著書滾阿滾←你滾夠了沒阿

 

金庸的小說雖然我每本都很喜歡,也都看過很多次,

但若要問我最喜歡哪部或是哪個角色,我還真說不上來

金庸筆下的人物,每個主角都有自己的缺點,

每個讓人唾罵的敗類卻也不是沒有半點優點,

都這麼的像」,像我們。

 

也因此同人文對於角色性格的抓捏和內文情感面的比重,

在金庸上更特別難寫。

但這篇角色性格完全沒變形,看的我雙眼閃閃發亮。

在黃藥師跟女主定下來後,也沒有只剩皮,

他還是黃藥師,他也是宋朝人,

沒有甜膩膩讓頭皮發麻,卻又真切的覺得黃藥師真的心中有了女主。

 

好啦,反正很好看,武俠場面也很飽,

我就不再多說稱讚的話了,來聊內文。

 

我還真不知道黃藥師姓黃名藥師= =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他很熟悉藥理,因此大家尊稱他為黃藥師,

就跟我們看到李安會叫李導演一樣

←不要隨便跟不認識妳的人裝熟!!

 

這本大家似乎都很糾結作者把黃蓉和郭靖拆了,

我一開始也有一點可惜,

但多了女主,再依郭靖的性格,兩人最後分道揚鑣卻又這麼合理

而且黃蓉也不是馬上就放棄郭靖,連大婚那天還是對她的靖哥哥念念不忘。

(我都要為做了這麼多還是得不到她芳心的王爺噴淚了!!)

不過黃蓉最後配給了不會武功的小王爺真的很可愛XD

 

但我糾結的點反而是,拆了郭靖就不會住在桃花島,

楊過就不會被送去全真教,

那楊過和他的姑姑怎麼辦阿阿阿!

而且就沒有小郭襄創峨嵋了阿阿阿阿!!

到時候令狐沖就遇不到可愛的儀琳啦啦啦!!!

……

←越想越多最後把自己逼去絕路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s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