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某天,一向單身的喬時突然在朋友圈po了張無名指鑽戒照,“嫁了”,
朋友圈瞬間炸了:什麼情況~新郎誰~結婚什麼感覺~
喬時想了想,沒感覺,領證是水到渠成的事,一起吃了頓飯,各回了各家,
彼此工作忙,沒同居,沒膩歪,沒上交工資卡,週末固定見一面,相處平和。
<二> 喬時第一次見到沈遇還只是個大四學生,跟著導師去安城研究當地宗族民俗文化,
介紹人指著人群裡低眉斂眸與旁人低語的高大男人,
“那是新任族長,曾是個員警,沈遇,有什麼問題找他就行。”
在一個充斥著科技和時尚感的現代都市里,
“族長”這種透著古韻的身份讓她對這個叫沈遇的男人多了份好奇,
她想研究他,沒想到研究著就研究出大事了!壓寨族長夫人怎麼當?
PS:一研究民俗文化的姑娘研究族長研究出火花的溫暖故事,日久生情

端午連假雨綿綿,今天難得舒適的窩在床上看了一天的小說

想說也好久沒寫心得了,該逼自己一下,一看上一篇竟然是半年前XD

原創我大部份是看現代多於古代

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現代有點膩,都是看古代

今天倒是又突然回到了現代

 

來聊這篇小說,男主沈遇有一個很特別的身份''族長''

乍一看像是古代宗族的族長,負責裁定及聯繫宗族關係的人

實際上

也差不多是這樣啦XDDD

因為安城是個偏僻傳統的地方,有很多地痞流氓

沈遇就是一個控制城民以及引導城民發展的樞紐

不過由於此篇沈遇的''族長''身份用文字描述多過於情節

所以我還是沒啥概念XD

而且很好笑, 因為我太在乎這個族長身份

每次沈遇說他要去上班或工作的時候我都想族長好忙啊

族長居然還要固定時間去辦公室?!

(是的,我腦中浮現的是像里長那種有里民需要才出動的人物XDD)

到中後段才恍然驚覺

人家是一間公司的老闆啊啊啊啊

超遲鈍啊我XD

 

雖然這本還蠻多點可以吐槽

不過原則上還是推

它有我喜歡的一些特點以及我也有噴了一些眼淚XD

沈遇是一個非常理智且以大局為重的人

他的自制力很好,很有效率,該斷則斷不拖泥帶水

女主角喬時雖然大部份只是個很普通的女孩子

但遇事其實也非常理智,沉著

平常可能會耍點小脾氣,但真遇事往往理性分析

是我很喜歡的女孩類型(恩,我沒有要告白!)

 

一開始喬時拒絕沈遇的原因就是覺得沈遇太過理性

如果有事情,他一定以大局為重,不可能把她放在第一位

她的確欣賞他,崇拜他,還有很多的心動

但當兩個人在一起是要生活的

不是拿來膜拜的

即使理智上可以接受,但次數一多喬時覺得她沒有那麼堅強

兩人會有摩擦, 會越走越遠

因此雖然捨不得,但她還是不後悔拒絕他

 

不過當然之後有某些事件促使他們在一起了

喬時在C城受到威脅 ,沈遇叫喬時儘速離開

但因為沈遇身份敏感不適合出現在C城

於是喬時是自己在C城過一夜後離開的

路途因為爆胎翻下山崖

手腳頭都有受傷

後來沈遇的兄弟老六很訝異

沈遇明知會有狀況卻不陪喬時回來結果喬時受傷卻沒生氣

喬時說

如果他是因為吃飯睡覺泡妞不能來陪我,我當然會生氣,但他是因為有不能出現的理由,我為什麼要生氣

由此可知雖然喬時預想一堆,但她本人其實也很理性

更不用說後來喬時出事她都沉著地處理快速應對三番兩次從壞人手中逃走

真的很厲害!

 

裡面的配角性格都很飽滿

不見得人人討喜

但都很有印象

夏言死掉我真的很難過QQ

(啊我爆雷了XD)

(我心得每篇都爆雷啊你們要習慣(喂))

 

喬時的哥哥喬澤真的超謎

希望之後作者會寫哥哥的故事

有人說有的女孩子找伴侶會下意識拿自己的爸爸當標準

我想喬時應該是拿喬澤當範本

喬澤跟沈遇本質是同一個人!

我的菜XD(喂不要趁亂告白)

不過喬哥哥你可以告訴我你是做啥的嗎?

怎麼有人可以持槍去救被歹徒轄持的妹妹

還有發現妹妹的大衣下襬內層被人放了監聽器還拆開拿掉

認出是哪種監聽器又塞了假的進去!

這麼謎你到底在做啥的我好想知道!!!

 

對了,我要說我好羨慕女主角的薪水

她一做民俗研究的助理

一年年薪有30萬人民幣!!!

我情何以堪QQ

(拿草蓆鋪地上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楓語 BG 現代 原創
    全站熱搜

    amis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