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簡介:一夜情對象上結婚證不夠還上講台!

 

 梁夏嬌羞一笑,季老師你好大!

季老師挑眉,哪裡大?

梁夏繼續嬌羞,年齡大、胃口大還有......那裡大!哪裡都大!

 

關鍵字:現代、婚後戀愛、偽師生、HE、歡樂文

 

 

有的時候看完想寫介紹文跟真的大推的小說會有出入。

這篇雖然我是跳著看完,而且只給了它普普,但我還蠻鼓勵大家文荒的時候翻一下XD

雖然主情節有點狗血,但它還是有不少地方讓我捧著手機在床上翻滾噗

所以此篇我只說我喜歡的部分。

 

簡介上好像是師生文,但一開始他們根本不是師生阿XD

男主也不是教授,算是被情節引導去當教授的吧。

是半路出家的師生文,

所以打算看什麼師生亂倫糾葛的可以關銀幕了(喂)

 

 我喜歡女主角敢承擔的個性。

 雖然一夜情不是她想要的,但發生就發生了,

 她也沒哭哭啼啼或是失魂落魄,

 即使有點後悔,但還是接受,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

  

後來因緣際會,為了解決愛玩彩票的父母的債務嫁給男主,

但女主還是很認真的融入這個家,

努力討好不喜歡自己的婆婆,

雖然一開始內心難免有點抱怨委屈,

但男主實在是言語犀利的讓我欣賞,

「既然是為了錢嫁進來,就要有所付出。」

 所以女主就繼續發憤用美食拐婆婆了(喂)

   

男主角,這個設定我很喜歡,

有點傑出,可是又蠻貼近真實的XD

他是律師,在父親開業的律師事務所上班,職場上可以說是優秀,

(雖然一開場他就跟律師前女友打對場還輸了XDDD)

但是他也沒有搬出去自己住,和爸媽感情很好, 

每天搭自家爸爸的車上下班,

換而言之,

他沒車又沒房。

當初長輩要他娶女主,

他也沒什麼大反抗,

光聽以上敘述很容易會覺得男主是不是媽寶靠爸沒有自己想法和肩膀,

很令人訝異的是,

不會耶!

而且男主也常常不著痕跡地幫女主化解自家媽媽的敵意,

也很認真跟女主培養感情,不會擺爛。

 

然後我要介紹本文最大的亮點,

就是男主的爸爸和媽媽!!

很多小說寫到爸爸媽媽(對女主來說是公公婆婆),

描述都比較單一,

例如婆婆就一直當反派「欺負」女主,

公公就嚴肅這樣,

這裡的確有個偏嚴肅的公公,

可是公公最喜歡的居然是哆啦A夢!!

他連事務所辦公室壁紙都是藍貓哈哈哈。

婆婆雖然高貴矜持,但其實是個吃貨來著,

一邊被美食拐走,一邊還是嘴硬,根本就傲嬌阿XD

 

來摘錄一小段,這邊是公公發生車禍,婆婆在急診室外頭焦急的等待,然後像她兒子跟媳婦說起往事:

 “我和你爸拍結婚照那會兒,攝影師讓我坐你爸爸肩頭,我本來不肯,後來你爸爸就突然把我托起,我問他‘我沉嗎?’,你爸爸竟然說‘當然沉啦,整個世界都壓在身上了!’從那一刻起我就發誓,無論有什麼樣的逆境,我都要陪他一起走下去,他要是出事了,我怎麼辦……”

 ……(中略)

 雖說季項銘沒事讓姚麗琴很欣慰,但他住院期間的表現讓她又氣又惱。

 從家裡搬來了所有哆啦A夢的光盤不說,還要保姆去買銅鑼燒,每每買回來的都不盡他的心意,這事兒被梁夏知道了,便自告奮勇立下軍令狀一定做出最好吃的來。

 按理說年紀大了的人不能吃太甜,但太淡了會影響口感,梁夏光是找糖就找了很久。

 姚麗琴每次想和季項銘聊聊往事,季項銘就揉揉她的頭發,“我正在我的世界裡看哆啦A夢。”

 終於,梁夏端來了成品,所有人緊張兮兮地等著季項銘的評價。

 “找對了兒媳婦啊!”

 梁夏本還沒反應過來,直到季澤峻吻了她的臉才驚覺公公很滿意她的作品。

 至此之後的一周季項銘每天就是看電視吃飯,銅鑼燒是必不可少的餐後甜點,至於工作就全交給季澤峻打理,弄得季澤峻焦頭爛額,學校事務所兩頭跑。

 姚麗琴再也忍不住,啪地關了電視,惡狠狠地看著季項銘,“鬼才是你的世界!!!”

 

 

 

---

婆婆真的好~可愛呀

上一篇後來漂白一下婆婆←但你沒有婆婆是要討好誰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s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